河北石家庄衡器地磅厂有限公司
联系人:韩经理
电 话/传 真:0311-89874333
手 机:13393012173
Q Q:2238860301
地 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郊工业区
邮 编:050000
网 址:http://www.chinahengqi.net
邮 箱:chinahengqi@126.com

    详细信息

您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 > 行业知识

大型电子衡器用称重信号发生器的选材与制作


时间:2015-12-01 10:14:12 作者:qicheheng

大型电子衡器一般指电子轨道衡和一些特种大型电子衡器,其称量量程均在100t以上,虽然有的电子汽车衡的称量量程也有很多一百多吨的,但它的称重台面下装置的称重传感器较多,通常可达8只~12只,而电子轨道衡等通常只装设4只称重传感器,所以其载荷量就大,供桥电压也较高,通常为l2V~24V。基于以上考虑,适用于大型电子衡器的称重信号发生器如图2所示。

  图二.jpg


图2中的“u”端接12V~24V的供桥电源正极;“ZJ”端为信号输出端;“上”端为输出信号的接地端;A、B两端为激励端,用以模拟电阻应变式称重传感器的形式,避免供桥电源空载。

对于以上两种称重信号发生器,对元件的要求虽然并不苛刻,但还是要有一定讲究的。为了精细地调节信号输出电压,电位器RP1必须选用多圈旋转精密类线绕式电位器,如WXD7—23或WXD2—53型等,其中WXD2—53型附带指示刻度盘,观察一下该指示刻度盘,电位器滑动臂的停滞位置就一目了然,还可通过指示刻度盘的指示值很容易换算出信号输出电压,使用起来相当方便。可选用之列的多圈电位器的外形如图3所示。

 图3.jpg

对于图1和同2中的各个固定电阻,原则上应选用温度系数小、稳定性好的金属膜电阻或类似性能的电阻。

把全部元件安装在一小块电路板上(如环氧树脂玻璃纤维板或制成PCB形式),到电子市场购买一个DIY产品的小盒子,将电路板用自攻螺钉吲定到盒子里。电路的各个端子对外连接方式要以方便使用为月的,可以采用与称重仪表相匹配的插头线连接的方式(如矩形插头座、航空插头等),也可以从盒子里引儿条导线(图1为4条,图2为5条),以利于和不同的称重仪表相连接。常用的CD1型矩形9线插头座的外形如图4所示,其中左图为两种矩形捕座,右图为矩形插头。制成的衡器称重信号发生器的内部结构如图5所示。制成的衡器称重信号发生器的外形如图6所示,其中左图为主机,右图为信号插头线。

图4.jpg

图5.jpg图6.jpg

  本文源自http://www.chinahengqi.net/news/2015-12-01/300.html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(责任编辑:衡器地磅厂http://www.chinahengqi.net/)

上一篇: 衡器的电路原理

下一篇: 衡器企业中科技管理的原则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郊工业区  电话:0311-89874333 13393012173  传真:0311-89874333
版权所有:河北石家庄衡器地磅厂有限公司